海上鋼琴師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聽過這部電影的片名



不過真正看過它的可能不多吧



但是這麼經典的電影配樂



我想或許你聽過卻不知道原來是來自這部電影



今天會選這部電影來看的原因



除了知道它有好聽的音樂之外



是因為上星期我妹跟我分享看這部電影的心得



所以在考試即將來臨前 我選擇看這部電影



先貼電影簡介 再來分享我的心得



---------------------------------------------------------------------



這個動人的故事是從技師丹尼登上維吉尼亞號開始,

這蒸氣船來往穿梭於歐洲和美洲大陸之間,

他在船上的鋼琴上發現一個箱子。

在兩個大洲間來來往往旅行的1900,

已經將郵輪當成了家,

而垂耳輪上的乘客也成了他了解世界的唯一管道。



當丹尼在一場可怕的意外中死去後,1900藏身在船上的廚房裡,

擔心害怕會被趕下船,而失去他唯一的家,一天晚上,

在躲藏了幾個星期後,乘客被1900的鋼琴聲吵醒,

他的鋼琴聲餘音樑、令人久久難以忘懷。

船長被他音樂感動了,

決定讓他留在船上,而1900的旅程現在才始,

他成了史上最偉大的鋼琴師。



許多年後,蒸氣船維吉尼亞號已經在歐美間來往無數次,

而1900的名氣也越來越,並獲得〞琴聲與海浪同舞〞的讚譽。

許多客從千里外慕名而來,只為了一睹他神乎奇技的演奏。



一天下午,1900為一唱片公司作了一場絕妙的演出。

無意間,1900看到外駐足一名美麗女,

深深觸動了他內心的感情世界,

他的音樂也突間充滿了無法言喻的熱情,

唱片公司代表聽完演奏後,感到無與倫比的震憾,

馬上答應為他鄉鰻製發行全女界的專輯,

好讓更多人都能聽到他的音樂,可是,

1900只希望這位女子能夠聽到他彈奏的音樂,

就這四目交流,他知道自己深深地愛上這名女,

次想要與她說話,卻都錯失良機,

1900會為了尋找她踏上他從未踏、生的陸地嗎?



-------------------------------------------------------------------



這部是1999年的作品



雖然是九年前的電影 但是經典就是經典



因為我又看到哭了   真的很感人 >~<





先來小聊拍攝手法



應該可以說是倒敘吧



如果你看過歌劇魅影電影版 



那此部的拍攝手法就跟它差不多



演員部份



一開始就會發現有熟悉的臉孔



飾演 Max的"普魯特泰勒文斯" Pruitt Taylor Vince 



如果你看過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的話 



那你對他絕對不陌生



因為他就是那位神父



至於男主角"提姆羅斯" Tim Roth  



其實我對他沒有很熟



不過我覺得他演得很不錯



最近一部電影就是即將上映的"無敵浩克"



他是飾演反派角色



看海上鋼琴師有個絕對忘不了的角色



那就是飾演1900剛會開始認字那個時期的那位小男生



真的很可愛  不管是長相還是講話的方式



看過這部電影你就不會忘記他



再來要講講我對此電影的看法啦



"精神不死,只要有好故事與聽眾"



我想看完這部電影 



你也了解男主角這句話的涵意了



其實如果你只看後段簡介的話



你可能會以為這是部愛情片



其實完全不然



因為它所主要描寫的還是男主角的心態



不看到最後 



絕對不會知道為什麼男主角不肯下船



即使願意與船同歸於盡 也不可下船的原因



就要讓觀眾自己看下去囉



最後他與好朋友Max 訴說原因時



不止Max哭 就連我也看到哭



我很喜歡1900最後講的這段話



用簡單明瞭的舉例



讓觀眾了解為什麼他選擇不下船的原因



我想當觀眾了解原因後



也會像Max一樣尊重1900所做的決定



1900最後還能那麼樂觀的看待這件事



看得更是難過阿



在此電影中還有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片段就是"鬥琴"



如果你很喜歡"不能說的秘密"中那段鬥琴



那你就更不能錯過



因為他的境界更高了 不信 你看了就知道



話說電影主題曲的某小段旋律 讓我想到歌劇魅影





總而言之 是一部大力推薦的電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09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