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MTV亞洲音樂大獎 



今年8/2要在馬來西亞舉行了



而且這一次的頒獎典禮主持人是



 30 Seconds To Mars的主唱Jared Leto !!

 





以下是MTV專訪傑瑞李透的內容。

2008年6月30日



美國搖滾團體30秒上火星的主唱傑瑞李透,

在美國演藝圈早已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從他在多部電影中精采的演出,

到創造出像收錄在倍受好評的「美麗的謊言(A Beautiful Lie)」

專輯裡的那般美麗、感性的音樂,傑瑞洋溢的才華在各方面都表現出眾。



現在,多才多藝的傑瑞還將為即將於八月二號

在馬來西亞雲頂所舉行的2008 MTV亞洲大獎頒獎典禮擔任主持人。



傑瑞在百忙之中撥冗接受了我們的訪問,

他和我們談到了他對MTV亞洲大獎的期待,以及和哥哥一起組團的心得。



***



MTV: MTV亞洲大獎頒獎典禮又要舉行了,

而且這次由你擔綱主持。你對這次頒獎典禮有沒有什麼期待的心情?

傑瑞: 我對於亞洲向來很感興趣,我經常這樣講,

之前還跑到中國大陸去拍攝音樂錄影帶。對於我們樂團來講,

到大陸拍音樂錄影帶是一次很棒的經驗,我們一直到現在都還常常提起這件事。

對我們來說,造訪像馬來西亞這樣的地方是種充滿異國情調和神秘色彩的經驗。

所以我對於能有這樣的經驗感到很興奮,

而能被邀請主持這次盛會更讓我很開心,我非常期待頒獎典禮的舉行!



MTV: 我們也很期待!不過先讓我們回到起點,

當初你進大學是為了要修一些藝術(繪畫)課程,

那麼你何時並且為何決定要涉足音樂界呢?

傑瑞: 我從小就開始自己做音樂。我們組團做音樂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一直都有接觸音樂創作,後來音樂開始佔據我生活裡更大的一部份,

於是我們就想要錄製CD、辦巡迴演唱會。音樂很有趣,

它可以散發吸引人的魅力,可以讓人無比振奮。

音樂在我們身上就施展出這樣的魔力,它逐漸變成我們越來越投入的對象,

變成我們希望能花更多心力追求的事業。



MTV: 30秒上火星這個團名是怎麼來的?

傑瑞: 30秒上火星這個名字跟太空啦、宇宙啦之類的主題都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這個名字可以運用在很多不同的層面。最重要的就是,

這個名字適切地表現出我們的音樂特色,這是一種有情感、暗示性、

戲劇性而且充滿即時性的說法,其中又有一些特異的感覺在裡面。

宇宙這個概念涵蓋範圍極廣,我想沒有一首歌可以在宇宙之外寫成。



MTV: 你要怎麼在你的音樂和戲劇事業之間找到平衡點?

傑瑞: 現在音樂絕對是我的優先考慮。但是當我拍電影的時候,

我就會心無旁鶩專心一意地演戲,所以我不覺得兩者間有什麼衝突。

很多人問我說我比較喜歡唱歌還是比較喜歡演戲,

或者問我說如果我必須要做出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唱歌還是演戲,

但我覺得我不是一個跑去做音樂的演員,也不是一個跑去演戲的音樂人,

這兩種工作我都很喜歡,我很感恩能有從事這兩種工作的機會。



MTV: 你覺得和哥哥在同一個樂團裡對你們的音樂創作有沒有什麼幫助?

傑瑞: 我覺得我們有相通的默契、互相支持的力量以及良好的溝通交流,

如果不是我哥,我不知道能不能做音樂做這麼久,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擁有這些經驗。我們兄弟一起在團裡可以激發彼此的靈感,

但當然啦,有時候這也很有挑戰性,你知道,兄弟姊妹嘛...[笑]。但無論如何,

我哥哥夏儂(Shannon)是位非常有才華的鼓手,他只是正巧也是我哥哥。



MTV: 你們大部分歌曲的名稱都很夢幻、特別、充滿感情,

就像你們的團名一樣。你們是怎麼想到這些歌名的?

傑瑞: 通常名稱的靈感都來自於歌詞或者是整首歌的概念。

小時候有位老師曾對我說,一個好的標題名稱能點出一首歌所蘊含的某種意義,

我喜歡這樣的想法。你可能要聽完整首歌然後再回頭看歌曲標題名稱時才恍然大悟:「啊…現在我懂了。」



MTV: 有哪些歌手團體對你的音樂創作造成重要的影響?

傑瑞: 怪人合唱團(The Cure)、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yod)、

超脫合唱團(Nirvana)、九吋釘(Nine Inch Nails)

…我剛有說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 嗎?



MTV: 沒,但你現在說了!

傑瑞: [笑] 我受很多人的影響。大衛鮑伊(David Bowie)也是其中之一。



MTV: 你在為專輯挑選歌曲的時候,選擇的標準是什麼?

傑瑞: 一定要是好歌啊![笑]只要是爛歌就出局。我通常會寫很多歌,

所以我也得捨棄很多。我只希望我選出的是最好的歌,

而且這些歌都言之有物。有時候你會面對兩首一樣棒的歌,

但它們的主題都一樣,這時你就得考慮到多樣性和變化性的問題。

對我來說,歌曲就像是一本書裡面的章節一樣,

所以每一首歌都是延續一個故事的一部份,都能帶我到不同的地方。



MTV: 在你們的音樂裡都有一個關於生命/人性體驗的貫穿主題,

你會在你們的下一張專輯裡也延續這樣的做法嗎?

傑瑞: 會,我想我會繼續這樣。創作音樂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私人的經驗,

我相信你應該要把許多自我的觀點投注在你的作品裡,

無論是自省或者是對別人或某些情況的看法。



MTV: 可否告訴我們你覺得有沒有哪次造訪亞洲的經驗對你的人生觀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傑瑞: 我曾經去過柬埔寨、泰國、中國大陸和日本。

到中國大陸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有一些當地文化的影響還烙印在我們心裡。

當地的文化在很多方面都對我們有所啟發,

我們很高興能親身體驗到在那段期間發生在當地的所有美好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09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