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陸續去看神鬼傳奇3後


我今天終於也去看了


這一次的心得也要用標題式來表示


(電影的故事簡介在最下方)


數位版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數位版的電影


        若是要去美麗華影城看



        這次只有天母店才有神鬼傳奇數位版


        數位版比起傳統用膠片的 果然就是不一樣


        畫質真的好很多超清楚


        而且色彩超鮮豔


        音效的話也很不錯


故事


        比起前兩集


        這次的故事是以中國為背景


        也許是因為對中國文化比較了解的關係


        所以看起來感覺就比較沒有像埃及古文明那麼有神秘感


        話說因為之前看過功夫之王


        所以看到長生不老藥的那段


        心想: 不是吧 又來這招 而且又跟李連杰有關


        哈哈 不過本來用過的題材就是會被重覆使用阿




艾芙琳


        早在很久電影未開拍之前知道第三集的女主角換人後


        我就一直在抱怨


        因為心中的歐康納太太還是非"瑞秋懷茲"莫屬


        事實證明也只有她能把那個感覺演出來


        當然也不是說這次的這位女演員不好


        但是因為前兩集瑞秋懷茲所演出來的角色


        很明顯地突顯出個人特色


        所以後面要接演她角色的人


        自然而然沒有辦法那麼容易就可以替代她




瑞克


        好吧 過了這麼多年


        布蘭登費雪所演出來的男主角


        還是一樣很有吸引力


        依舊有莫名的笑點


        而且這一集的臉部表情更多了?!

 


艾力克


        唉...


        對於這個角色我有點失望


        為什麼要找一個


        看起來年紀跟瑞克相近的人來演


        而且難道不能再找瘦一點點的人來嗎>~<


        看到後面我還是不喜歡這位演員


        沒辦法....誰叫第二集那位可愛的艾力克


        給我的印象太好 太可愛


        哈哈 有一個人跟那位小弟弟超像的說


        可惜他不是演員是歌手


        不然找他來演大家一定會以為真的是他長大


        那個人就是BLUE團員中的Lee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樣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兩個長得有點像 XD


        話說這位演員


        算是很認真的在講中文


        "你是我之前把你挖出來的 現在我要讓你回去"


        哈哈 很認真 不錯!


強納森


        不是我在說


        如果這部電影的續集中沒有了這個角色


        肯定會很無趣


        我想只要看過前兩集的人


        一定都很喜歡這個角色


        因為真的太好笑


        Always看到鑽石眼睛就發亮


        (呵呵 難道第二集塔上的那顆還不夠大嗎)


        這集的他看得出來要演的比較有年紀了


        但是幽默感依舊不減阿 哈哈


龍皇帝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看得出來這是在演秦始皇吧


        不過也把他演得太強了吧 


        會變身 還能控制五行


        (不過變身的過程還蠻帥的)


        呵呵 沒辦法 這是外國人拍的電影


        如果不這樣拍的話


        其實就沒有什麼題材可以演了




巫女


        很好 找了兩位我蠻喜歡看的演員


        楊紫瓊和梁洛施


        可惜楊紫瓊和李連杰的對打戲有點少


        因為他們兩個真的很會打


        所以如果對打的畫面多一點


        一定會更有看頭




語言


        呵 這是外國人拍這種片的一個通病


        那就是莫名奇妙的語言就會相通


        大致上來說 整部看起來還不會覺得怪


        因為都還交代的過去


        但是唯一讓我覺得怪怪的地方是


        最後女巫念咒語的時候


        不是應該要遵循前面用梵文唸嗎


        或者應該要用中文吧


        怎麼會是用英文.....


        還有某個畫面母女倆的對話


        連中文都不講...直接用英文


        這樣是省得翻譯給旁邊的人聽是吧 XD




雪怪


        就如某人所說


        真的很可愛阿


        哈哈


        (跟我妹很有默契同時想到海賊 XD)


        三隻雪怪的動作還真多


        打贏對方高興的樣子


        超可愛 好好笑




兵馬俑 V.S 骷髏


        有些地方我覺得怪怪的


        跟我們所學到的知識不符


        呵 不過如果看電影要這樣一直講究下去


        會看得很不快樂吧


        比起兵馬俑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木乃伊


        雖然兵馬俑看起來比較不噁心


        但是我還是覺得木乃伊比較強


        因為會飛簷走壁 XD


        話說看到骷髏動起來也有莫名的熟悉感


        不禁想起第二集中在叢林中的那些小土著


        還有神鬼奇航第一集中 那些被詛咒的海盜們


        聽到這些骷髏講起中文 更是笑翻 XD


        把同伴的頭打掉還會講對不起


        而且很認真的想把它的頭裝回去


        哈哈 超有點




熟面孔


        除了重要角色以外


        意外的讓我在電影中看到幾張華人熟面孔


        包括 吳京 黃秋生 孟廣美


        我很喜歡看吳京的說


        誰叫他演的刺客就是這麼短命....


特效


        從第一集特效就很好


        維持到第三集的最後


        當然又出現讓我感到很熟悉的特效


        那就是被風吹起的沙子中出現人臉


        哈哈 可以算是經典特效了嗎




總而言之


是部如果你想看可以去看的電影



以下是電影簡介


-----------------------------以下文字來自奇摩電影



布蘭登費雪(【神鬼傳奇】系列電影)再次飾演探險家瑞克歐康納,

他這次必須和死而復生的中國古代龍皇帝(李連杰【霍元甲】、【投名狀】)

展開一場前所未見的殊死大戰,他們從古代中國的地下陵墓,

打到燈紅酒綠的40年代夜上海,最後在喜瑪拉雅山巔一決生死。

瑞克的兒子亞力克(路克福特【黑色汽球】、【決戰下一秒】),

身為考古學家的妻子艾芙琳(瑪麗亞貝蘿【暴力效應】、【世貿中心】)

以及她笨手笨腳的哥哥強納森(約翰漢納【神鬼傳奇】系列電影、【聖劍奇兵】)

也加入這場超自然的動作冒險,

而這次歐康納一家人必須阻止龍皇帝的木乃伊召喚兩千年前的咒語,

讓他再度成為統治全世界的暴君。

 

兩千年前,巫師紫媛(楊紫瓊【臥虎藏龍】、【藝伎回憶錄】)下了咒語,

把當時統一中國的龍皇帝以及他的十萬兵馬俑大軍永遠埋在地下陵墓,

但是一心想成為探險家的亞力克歐康納卻受騙,

無意之間讓龍皇帝從恆久的沉睡中甦醒。

亞力克這個莽撞的考古學家

必須向唯一知道該怎麼對付木乃伊的的兩位專家求救:他的父母。

龍皇帝甦醒之後,他統治世界的野心變得更強烈,

他以超乎想像的超自然能力在遠東地區呼風喚雨,

即將喚醒他那所向無敵的十萬兵馬俑大軍…歐康納一家人到底能不能夠及時阻止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09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