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期待今年的澳網!!



除了台灣的女雙以外



最重要的還是看男單的比賽囉



哈哈 到底費天王會不會連霸下去勒



Nadal今年似乎情況不錯



眾所矚目的Djokovic會不會有更驚人的表現勒



(剛剛看了在霍普曼杯網賽對法國選手的比賽重播>///<)



哈哈 還是說會有黑馬勒?



女單的話嘛



"感覺"變化也不會很大 一切都只是感覺 哈哈



不過澳網的開打時間也太巧了吧



居然是我的期末考週



希望我考完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四強決賽阿~



以下是有關費天王的新聞



--------------------------------------------



<費德勒:我的霸業將會延續>

YAHOO! 更新日期:2008/01/03 10:13   

(蓬勃運動提供)一向謙虛的世界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在2008一開季就宣告他的霸業還會延續下去--在接受法國媒體專訪時,

費德勒宣稱未來的幾年,他仍然會主宰網壇。



今年26歲的費德勒連續第三年被法國媒體評選為年度體育界「冠中冠」,

費德勒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已經好繼續主宰網壇。



「我要作的就是作好準備,我的訓練方式讓我可以一直保持在頂尖水準。」

費德勒今年拿下了三座大滿貫冠軍,在票選中打敗了美國游泳好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

和法國世界拉力賽車年度總冠軍洛布(Sebastien Loeb),三連霸「冠中冠」寶座。



上一位三連霸的運動選手,是已經退休的世界一級方程式車神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

他在2001至2003年都是年度冠中冠得主。



談到2007賽季最滿意的成就,費德勒說在溫布頓完成五連霸,

追平前球王柏格(Bjorn Borg)的紀錄,特別是冠軍戰力戰五盤才打敗納達爾(Rafael Nadal),

最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那場比賽真的很不一樣,特別是柏格就坐在場中,

還有康諾斯(Jimmy Connors)及馬克安諾(John McEnroe)也見證了歷史,

對我來說真是神奇的一場比賽。」費德勒說:「這種感覺像是走進了另一個階段,

證明我不再只是一個世界最好的運動員,而且已經可以說是一個傳奇了。

自己把自己想成是傳奇有點怪,但那真的是一整年對我最重要的時刻。」



放眼2008,費德勒說要贏得職業生涯第一座法網冠軍,

但追平山普拉斯(Pete Sampras)保持的14座大滿貫冠軍,

才是當務之急。目前費德勒握有12座金盃,而且連續兩年都拿下四大賽其中的三個冠軍,

如果一切順利,超越山普拉斯的目標應該可以在2008年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09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